智慧门户 网站首页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赴河南外贸职业学院调研
  • 作者:
  • 时间:2020-12-19
  • 点击:1816
  • 来源:

 

12月17日,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一行到河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现场察看了学院建设情况,召开学院建设发展座谈会,并以“志存高远、不负韶华”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

 
1.png

12月17日,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一行到河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现场察看了学院建设情况,召开学院建设发展座谈会,并以“志存高远、不负韶华”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课。

 

2.png

河南省商务厅厅长马健(右二),副厅长孙敬林(右三)在开封市副市长刘震(右一)的陪同下察看学院建设情况

 

在项目现场,马健听取学院建设情况汇报,深入实训楼、教学楼、食堂等了解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座谈会上,开封市副市长刘震表示,开封市委、市政府对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高度重视,期望学院能够依托省商务厅对外开放平台,在国际化办学上先行先试,在中外合作办学上有所突破。

 

3.png

 

马健代表省商务厅对开封市委、市政府对学院建设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指出河南正在向“开放强省”迈进,学院的定位要跟上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要为河南的对外开放事业增光添彩。针对学院建设,马健提出了加快学院建设、加强市厅共建、谋划长远发展、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的要求。

 

当天下午,马健以“志存高远、不负韶华”为主题,从立远大志向、长技能才干、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三个方面为师生代表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思政课。

444.jpg

 

 

在场学生代表告诉记者:“今天的课非常精彩,大家听得都很认真,我们今后要把学习文化知识、锻造技能本领、锤炼高尚品行、担当时代责任结合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555.jpg

 

此外,马健一行还参加了河南外贸学校第一党支部观摩主题党日活动并指导学校党建工作。他表示,要坚持党建引领,不断夯实行稳致远的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扎实践行党的教育方针,持续改进作风,大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氛围。树立好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鲜明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666.png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敬林,二级巡视员、办公室主任张旭升,二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辉,财务处处长程永安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