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门户 网站首页
商务部领导调研指导河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
  • 作者:
  • 时间:2021-05-17
  • 点击:4878
  • 来源:


5月11日上午,商务部原副部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陈健,就职业教育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作,对河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进行调研座谈。商务部驻郑州特派办副特派员陈凯杰,省商务厅电商处一级调研员郭永和,河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院长石国华,党委书记程相仁等参加座谈。

666.jpg

777.jpg

888.jpg

999.jpg

石国华向与会领导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发展思路。河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院校。学院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政府、商务部相关工作部署,紧紧围绕河南商务工作需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经济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创业为导向,依托商务行业,突出外经、外贸、外语“三外”特色,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加强国际教育合作、加快学院国际化发展,以特色求发展,以质量求生存,加大外经贸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提高技术技能型人才对河南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支撑能力。

100.jpg

111.jpg

陈健认真听取汇报,并对学院坚持立德树人、顺应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培养高质量专业技能人才的教学思路表示赞同。陈健就从对外经贸人才培养的高度,就学院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河南近年来对外贸易总值稳居中部第一。河南目前正在加快贸易优化升级,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五区联动”、“四路并举”开放新格局;正在构建联通全球、产业支撑、运转高效的贸易体系;推进开放型经济快速发展需要大量高素质专业技能人才支撑。

122.jpg

陈健表示目前河南外贸企业三万多家,跨境电商连年高速增长,自贸区每天近100家新企业诞生,高水平专业技能人才的缺乏,严重制约对外开放水平提高。为实现资源优化配置、分工协作、共生互补,优化职业教育结构体系,河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作为河南省内行业底蕴深厚、行业特点突出的高等院校,应有信心、有实力担起这份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专业人才的责任与担当,为中部地区乃至全国外经贸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