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门户 网站首页
关于成立河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安全(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 作者:
  • 时间:2022-12-07
  • 点击:1087
  • 来源:

 

关于成立河南对外经济贸易职业学院

安全(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的

 

 

各部门、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含消防安全,下同)工作管理,强化学校安全责任,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为学校发展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经学校研究决定,成立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

校园安全管理遵循“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的原则,按照“院长负总责、各部门分工负责、全体教职工人人有责”的方针,实行安全管理岗位责任制,落实安全管理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领导小组组成人员

  长:石国华 

副组长:程相仁      董红军  田文平

侯跃卿   

  员:各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

院长为安全第一责任人,负主要领导责任。分管安全的院长助理高峰为学院安全工作的管理人,负直接领导责任。其他院领导在分管工作范围内对安全工作负领导、监督、检查和管理职责。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安全保卫处,承担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院长助理高峰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

安全保卫处在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代表学校行使对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日常管理职责,负有监督、检查、指导和督促整改的责任。

二、工作职责

(一)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上级部门政策。研究制定学校安全发展目标规划,建立健全学校安全工作机构、制度和安全工作队伍,明确安全工作职责,形成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2.加强学校交通、消防等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增加三防(人防、物防、技防)投入,不断改善学校安全工作条件(环境)。

3.定期召集学校安全工作会议,采取措施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和日常安全管理,排除各类安全隐患,随时了解各部门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4.制定学校安全应急方(预)案,指挥处置各类应急突发事故案件,预防或减少各类安全事故案件发生,最大限度降低损失。

5.将安全工作与教育教学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研究决策其它重大安全事项,制订并实施安全工作奖惩办法。

(二)办公室主要职责:

1.接收、传达、学习、宣传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会议文件讲话精神等;

2.贯彻落实上级相关部门和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安全工作的法律法规、指示、安排部署;

3.组织师生开展经常性安全教育和应急突发事件演练,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

4.抓好安全工作制度落实,开展经常性安全隐患排查,预防或减少安全事故案件发生;

5.向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上级相关部门请示、汇报学校安全工作形势(情况),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研究制订和采取行之有效的安全防范措施;

6.在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上级相关部门领导下,依法依规处理学校应急突发事故案件;

7、加强安全工作日常管理,检查督促安全值班、巡逻工作情况,开展师生安全培训;

8、完成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及上级相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安全工作事项。

 

                

2021年4月19日